close

身為大學生都會經歷過住宿吧~

教堂大學的特色之一就是一年級的學生都要住校

除非你家就住附近可以申請不住宿舍

否則住學校宿舍是所有教堂大學的學生共同的經歷

這樣一方面有好處,當然也是有其壞處所在

套一句我前天聽到的話   "你有好媳婦,我有雷室友"

 

關於室友這個詞,在我未進入大學前

曾在護玄的"因與聿"中看到黎檢與嚴司的互動

那時就對於室友這個詞有無限嚮往好希望我也可以遇到很棒很有趣的室友

最好還要跟嚴司一樣好玩~

於是抱著這份期待,我來到了教堂大學

 

結果呢~~你說我有遇到雷室友嗎?

我很幸運,遇到了很耐斯的3個室友們

基本上我跟他們的相處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

室友A是台北人,不喜歡台中的生活,想轉回台北,他是個性滿直接、也很有想法的人

室友L和室友Y同樣是從南部來的孩子,我覺得他們都有點天然呆,個性單純,算是樂觀開朗的孩子

一年的同居生活裡,雖然我們都不是彼此在系上最熟悉的人(很怪對吧~明明室友又同系竟然還不是很熟...)

但整體而言算是過得還滿順利平安的

不過室友A和室友L有時會因為生活習慣的差異而有某些不愉快

也不至於到吵架的地步啦~然後室友Y就會很擔心他們

我通常都是很後知後覺的才發現氣氛有點尷尬(啊我有點慚愧了幸好後來總在不言中和好,也沒繼續僵下去了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跟這三個室友的故事~~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呢~

 

話題再回到所謂的雷室友

在住宿的期間

多少都可以聽到有些人在抱怨誰啊

不愛乾淨、很吵、不體貼同寢的人、我行我素像在住單人房一樣......等等很多的情況都有

其實啊~大家都是從不同的生長環境中過來的

可能以前在家有些習慣一時改不掉

導致與室友間彼此無法互相配合

我的室友Y就曾經說過

"宿舍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休息的地方,在宿舍裡都不能好好放鬆的話那生活也過得太累了吧"

我覺得他說的很好

與室友間發生了不愉快,確實會影響整間寢室的氣氛

心裡也會很不舒服

現在想來我真的算是很好運了

室友們都對我還不錯~~~

希望我在他們心中也是一個好室友!!

當然除了恐怖室友之外,其實多半遇到的還是有趣的室友啦

而且那種有趣是你人生中難得的經歷喔~~

所以就算有可能會遇到不合的室友

我還是強烈建議身為大學生一定要住過學校宿舍體驗看看

一個人住以後有的是機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ハ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