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我的期中考結束

上禮拜發成績

恭喜我吧我歐趴了耶

成績最低的是英文科,由此可知我不是念外文系的請大家暫且放心吧

不過雖然都過了(60分),但其實我對於自己本系的科目

及格分數是訂為80分喔!因為是自己的專業

要求就會想要高一點,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啦

所以有考試的科目,除了英文外,都有80分以上

算有一點小小的開心: )))))))))

平常的我算是一個認真的學生嗎?

如果要從國高中來看

我真的很混,回家都不讀書的那種人

真正覺得有為了學業而努力

反而是上了大學之後的事

前幾篇文中有說到

我現在讀的科系是我喜歡的(其實就是第一志願啦

所以比起國高中讀一些不喜歡的科目

大學的課對我來說真的是棒多了

忘了有一次是因為甚麼原因

室友A突然問我

"欸欸,晴,再給你選一次,你還要讀中文系嗎?"

對啦對啦我就是中文系的學生啦

我當下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然

也不知道我腦袋哪裡接錯線了

文學這條路就是走了啊

其實認真說起來

連我自己都無法保證

這條路我會永遠地走著

只是目前、現在

我還找不到該放棄的理由

我曾經跟我一個念歷史系的同學說(他的第一志願就是歷史系,出路跟中文系差不多冏啊!

我們就是文學院裡走在不歸路上卻不想回頭的傻瓜

說完後我們也只是笑著

因為真的無法反駁...

 

以前,念大學前

我不怕被任何人問到為何念中文系

因為我早已準備好一套說法

我原本覺得我的說法很美,超級熱血的啊

只是後來漸漸發現

那是說給面試我的大學老師聽的

對於我自己

到底為何念中文系?好,我們不說中文,不說中國文學

我們就以文學來說,不侷限在中國

學文學是為了甚麼?

老實說我覺得這問題真的很煩

可是我忽略了我的煩躁就是因為我自己也沒有答案

學文學要幹嘛啊我說

不知道

我其實也沒有太了不起的答案

也不是要為了做什麼才學的

今後我也許還會繼續思考這個問題

可能每個時期每個階段的我,都會有不同的回答

我不想讓自己太快就想好了學文學的原因

我覺得這是很適合花很多時間及很多靈光一閃去成就的答案

我唯一能確定的

是文學確實給了我

在平凡日子中活出不凡的勇氣

 

你也喜歡文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ハ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